夜鸠_夜啾啾

拖延症晚期,弃疗

【短篇】等待的承诺

这是去年的存稿…恩…

写这个的原因是看见了一个梗,现在已经记不清是什么梗了…为了证明我还活着就翻出来发了…

文渣慎入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时钟嘀嗒嘀嗒的走动,不知不觉已经下午。橘色的落日余晖将那个鲜红的大桥染的更加夺目,一时间竟看痴了。

“喂,今天你不打你的越洋电话了?”同寝的那个美国人笑嘻嘻的凑过来用他的肩膀使劲儿顶过来,因为发呆而略显僵硬的身子向前趔趄几步,赶紧稳住平衡茫然回头看着他脸上的揶揄突然想起什么,猛然掏出手机划亮屏幕查看时间。

天呐,已经七点了。糟了,忘记叫那个人起床…她会迟到吧?会被骂吧?会被罚作业吧?脑海里浮现出可人儿脸上不断滑落着泪珠、忍受着“容嬷嬷”的谩骂低头写着检讨,但又怕让别人发现自己的泪水而尽量低下头,顺势滑下的泪水晕开了字迹,在纸上泛成一朵朵墨花…

揣测不安的拨通了那个烂熟于心的号码,踌躇之间那边已经连珠炮似的吼过来“幸好我定了闹钟,要是只靠你的电话肯定要被骂死了!!呼…真的是跑死了…这段路好长。”听着人沉重的喘息,心里有些不安,不及开口那边又道“要进校门啦!!挂了挂了!mua!”听着话筒里传来的忙音,默默叹口气,随手设置了五点半的闹钟。

“好了,走吧。”故意用力的拍了室友一巴掌缓解心里的自责,双手插裤兜里慢慢顺着河流踱回学校。心里莫名升起一丝不安的情绪。许是多虑了吧?仰起头看着渐渐暗淡的天色,只得用力摇了摇头将那些个负面情绪甩出脑海。

『三个月后』

“我觉得…我们还是分开吧?”电话那头颤抖的声音牵扯着自己的心猛地一下停住了。一瞬间感到四周安静下来,只有电话那边的呼吸声清晰可闻,小心翼翼的试探开口,生怕打乱这富有韵律的节奏,“…是我——”话还没有说完就被匆忙打断。

“不,不是你不是你…是我的错…我,没办法接受你离我那么远啊!虽然…虽然你对我的好我能感受到,而且很幸福很幸福。但是,你毕竟不在我身边啊!还有那…无法弥补的时差…我不想…不想…”歇斯底里的慌张尖叫变成无人听清的喃喃自语,犹豫片刻还是挂上了电话。听着“嘟——嘟——”的忙音,觉得自己突然变得特别空荡荡的。

随手把手机塞进口袋,情侣手机挂链露在口袋外,似乎和往常一样又似乎哪里不一样了。

低头看着校园里跑步锻炼的家伙们,脑海里有一个疯狂的念头逐渐成型。猛地冲出宿舍也不顾同学的低声咒骂向着一个方向狂奔。

啊,已经一站路了,呼…那天她跑去学校时也是这样疲倦吧…

差不多半个城市了吧?站在路边喘着粗气掏出手机按出那个号码“喂,是我。你现在看看我们之间的距离。咳咳咳咳…”一阵无法抑制的咳嗽打乱了想要说的话,那边传来的担心的惊呼,心里一甜平复呼吸后继续道“你看看距离是不是少了点?如果我每天跑这么多,迟早有一天我们的距离会变成零,你给我乖乖的呆着,别乱跑。我会去找你,那一天…喂,你别哭啊…”听着那抽泣声,无奈的同时也放下了心中的重负。

宝贝儿,等着我。待金门桥再次被橘色阳光所照耀时,我定将亲手摘下你的头巾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别问我为什么是头巾,我特么也忘了!为什么是头巾…

评论

热度(1)